西安春游攻略

碎碎念

12月份mac系统升级,黑屏了,Genius Bar 客服告诉我只能格式化,重装新系统。我(。_°☆╲(- – )…..((/- -)/
我的博客代码也没备份,一直懒惰,这几个月也没更新博文了。 终于,今天勤奋一会,把博客代码重写重搭了~

题记

  • 再有一周就要去陕西赏春了,快按耐不住躁动的心情了~撒欢
  • 内心憧憬的华山是“三峰森翠倚云棱,凝睇烟萝最上层。” 亦是“云含幽兮月添冷,月凝晖兮江漾影。”华山!等着我们

  • 哥们刚刚从陕西那边玩回来,和我们的行程比较匹配,下面引用一下他的攻略

西安攻略

  文     波波
整理     jeyy
  • 文笔不好,咱们直入主题!

    > # 准备阶段

    • 西安,其实要真是想游个遍,讲真还是有一定难度的!毕竟西安的文化底蕴还是不了低估的!单是那些古建筑就满大街都是,什么大雁塔,古城墙,华清池,兵马俑在地图上你随便一搜就够你转几天的。不过我这个人怎么说的,反正就是不大喜欢那些什么大院,什么寺庙,什么宫的……完全不感冒!而且也感觉千篇一律。但是我比较喜欢大自然的那些山山水水的,还有就是我是一名铁杆吃货,西安的美食也是我来西安的一项重要任务!
    • 其实不管去哪里游玩,有一个问题必须先解决掉——住宿!
    • 俗话说“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也是这么个理,后方必须有保障!
    • 住宿一般要根据自己的旅行计划来,一般我的方案是走到哪儿住到哪儿;
    • 还有一种省心的方案就是只要在一个城市,找个地理位置居中交通便利的地段一直住下!
    • 其实,我还是喜欢前者,因为不同地段的美食文化什么的,只有住下了才能深入了解。但是还有个弊端就是需要带着行李搬来搬去(这也是旅行尽量轻装出行)。
    • 一般找旅馆就是在地图或者蚂蜂窝上景点附近酒店推荐就可以对比判断(多看看评价以及酒店周边环境),然后千万要打电话确认有没有空房以及房费问题与网络报价是否一致!
    • 但是,我并不推荐提前预定,因为地图有的时候定位不准就会各种找不到,所以最好是找到店以后再定或者直接店付(西安一般150左右就能找到不错的大床房)。

      > # 吃货攻略

    • 对于西安景点推荐旅游攻略什么的我还真说不上,因为去了西安我只有两点主题——吃,登华山!但是吃的地方我倒是有几句话要说,很多人去了西安吃的地方就想到了回民街,不错那儿的东西的确多,但是物价也稍微有点儿贵,一般比较适合时间不充足的游客去体验一把西安美食文化,听西安同学说要想吃地地道道的没事儿,就应该去袁家村(咸阳的)因为那里实惠,而且种类繁多(但是因为我没找到去的方法转念一想来回路费都能补差价了就直接在回民街体验了)!如果想去的小伙伴可以提前做做功课!至于去了以后吃什么特色,蚂蜂窝上一搜,各种推荐以及酌情选择就可以!
  • > # 华山攻略

    • 在西安住了一晚第二天早上又简单转了转我就转战华山了,从西安去华山我是坐的高铁(西安北—华山北)30分钟,班次也很多!下了车站找出租就行(切记20元即可去玉泉院),一般来说登山都需要从玉泉院那儿往上爬,玉泉院是不收费的寺院听说陈抟老祖就是在那儿清修,个人感觉还可以。
    • 登华山看日出一般有两种,在山下留宿然后夜爬和白天爬在山上留宿第二天下来,山下宾馆便宜100左右都是,山上就比较贵了,像点样子的就得300+估计。
    • 夜爬一般需要23点左右就要开始了,这样中间也有个休息缓劲儿的时间(我们那天连休息带爬一共近7个小时)!
    • 爬山之前一定要把登山装备准备好,一般来说吃的喝的(一般每人1L左右)手套(山下超市两三元一副)手电充电宝保暖衣物登山包雨衣
    • 还有一条就是登山一定要准备好登山鞋或者防滑运动鞋
    • 登华山,切记不要心急,节奏很重要,很多人(包括我)可能检票进去后走了一段觉得路宽又平,一点都不险么,其实,那两三千米你还没有真正开始登……后面有你受的!
    • 还有那些登山拐杖,年轻人别买,登山那就是个累赘!
    • 登华山也简单,只要路没封,跟着路标有就行!有人可能会选择坐汽车跟缆车,首先提示晚上没有,而且我也觉得登山坐那些东西反而丧失了登山的乐趣!
    • 我们是晚上登的,周边景色没看到所以下山也纯走(如果爬山过程中欣赏了抑或觉得累了什么的下山坐缆车什么的也未尝不可,毕竟上山容易下山难)!
    • 看日出,就是去东峰,完事儿可以再做行程安排(我爬完东峰就下来了,体力感觉已经不行了)。还有两件事要提醒大家如果想登山看日出要提前关注天气变化噢,还有就是登山一定要注意安全,一定要注意安全,一定要注意安全!
生活不止苟且,还有我喜爱的海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