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独大侠

作者:森目

有一个大侠很孤独,孤独得不知道做什么好,于是决定去追杀一个恶霸。恶霸被追得满世界跑,跑着跑着,亲戚朋友都跑没了,于是恶霸也变得很孤独。为了方便,我们不妨称这两人为孤独大侠和孤独恶霸。

孤独大侠追着孤独恶霸,从早到晚,从春到冬,从左到右,从北到南。追着追着,他们感到实在太他妈的孤独了,于是约定好每天午觉的时候聊上一聊。为了保证彼此的安全,他们睡在两座相邻的山峰上,隔空用传音聊天。有时孤独大侠生病了,拉下了距离,两个人就在隔得很远的山峰上用“远得不能再远的传音”喊话。两个人叽里呱啦聊得火热,果然一点儿都不孤独了。高兴起来的孤独大侠觉得追杀孤独恶霸好像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意义,就经常故意放慢步伐,好让他多歇一会儿,不要跑得那么累。偶尔聊得特别高兴,孤独大侠还会给孤独恶霸放个假,让他回家探探亲,看看老婆抱抱孩子。但没放几天,孤独大侠又会去追孤独恶霸,因为他又感到无比的孤独了。

他们聊得越来越投契,越来越觉得对方理应是自己这辈子最好的朋友,从来没有任何人能像对方那样了解自己。有一回,他们甚至就隔着块大石头聊了一晚上,直到清晨的露水打湿干裂的嘴唇,才勉强挪动僵硬的双腿开始例行的追和逃。还有一回,他们隔着一条河交换了食物,孤独大侠吃了孤独恶霸的烤兔,觉得好吃,竖了下大拇指。孤独恶霸吃了孤独大侠的烤鱼,更觉得好吃,抱了一下拳。那时天已擦黑,孤独大侠忽然想起今天还没有追过孤独恶霸,貌似没有办法对自己交差,连忙说声对不住,“嗖”地一声,朝孤独恶霸头顶两尺高处打过去一颗铁丸。孤独恶霸摸着头嘿嘿一笑,牙齿很白。

某天,排名比孤独大侠还要高出许多的另一位大侠(据说就是头号大侠,我们不妨称之为未知大侠)路过碰到了正在休息的孤独恶霸。本来未知大侠也不屑于搭理这种小角色,可看到孤独恶霸笑得实在太开心,不由想起自己已经孤独很久,也没个人可以说话解闷。于是他就微笑上前,想交个朋友。不料对方正沉浸在和十几座山外的孤独大侠的聊天当中,居然没理他。未知大侠三番两次得不到回应,一怒之下运出“打谁谁死神功”轰了过去。孤独恶霸这次本来已经死翘翘了,但是闻讯赶来的孤独大侠舍不得他死,费尽九牛二虎之力,求了不少人,终于把他救活。

开始追逃的前几年,每到春天最宜人的日子,管督察的大侠都会不远不近地跟着孤独大侠进行督查,这时两人就只好以命相搏,飞刀,铁丸满天飞。当然,每当督察大侠责问孤独大侠为什么不杀了孤独恶霸时,孤独大侠都会借口距离太远不方便操作,始终没有使出绝技“重得接不住的掌”来痛下杀手。后来,督察大侠也就懒得陪他们满世界乱跑,侠界也就彻底失去了他们的消息。

不过,孤独大侠仍然在追杀着孤独恶霸,其实对方早已提议——既然大家交情都这么好了,为什么不停止追逃而化敌为友呢?孤独大侠想了很久说,不行,因为除了这个,我实在不知道做什么好。又过了一阵子,在一次兴高采烈的聊天之后,孤独大侠终于同意了对方的请求,决定试上一试,便和孤独恶霸一起回了家。孤独大侠在孤独恶霸家做客好几个月,开始也觉得确实十分快活,绝无孤独感。可惜时间一久,浑身瘙痒,痒得呆不住,只好趁孤独恶霸一家熟睡之际逃走了。孤独恶霸晨起发现对方跑掉了,本以为自己会大笑三声说危险解除了,我高枕无忧啦,没想到却被一种突然而至的孤独击中。他虽然很爱自己的妻子和孩子,很想多陪陪他们,但最后还是出门追孤独大侠去了。

这一追,就是整整一年,因为孤独大侠实在逃得太快,孤独恶霸往往只能看到他的残影。在这年的最后一天,气喘吁吁的孤独恶霸终于追上了孤独大侠,孤独恶霸扶着腰正想问对方为什么一直不开“远得不能再远的传音”,孤独大侠却忽然变了脸色,运起“重得接不住的掌”打了过来。因为过了整整一年,孤独大侠已经变得十分极其太过孤独了,他已经升级为“终极孤独大侠”,终极孤独的他,必然要对孤独恶霸实行终极追杀。孤独恶霸心想这回必然歇菜了,挡也是白费。没想到,由于孤独大侠已经升级为“终极孤独大侠”,他的“重得接不住的掌”也自动升级为了“终极重得接不住的掌”,还没等发出多远,这个掌就因为自身太重直接砸到了地上,砸出了一个深坑,爆出漫天尘土,差点砸到了自己的脚尖。等烟尘散尽,灰头土脸的孤独大侠看了看同样灰头土脸的孤独恶霸,终于忍不住哈哈地笑了,孤独恶霸抓了抓脑袋,也嘿嘿地笑了起来。

从此两人继续追来逃去,聊东聊西的生活,他们仍然感到对方是这辈子最值得珍惜的朋友。一直追啊追啊,逃啊逃啊,直到孤独大侠都退休了,直到孤独恶霸也退休了,直到孤独恶霸的孩子都生第三个孩子了,直到孤独恶霸的妻子老死了,直到他们都死掉了,他们还是好朋友。可是,他们到底为什么那么投缘啊?

永远没有人知道,这成了侠界和恶霸界永远的谜。


生活不止苟且,还有我喜爱的海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