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时间的推移,对方的缺点愈发难以忍受?

•    从前有一个住在森林边缘的小孩子,他是一个很礼貌的孩子。他认识了来自森林里的一头熊,他和这个熊很快成为了朋友。但是有一个问题,就是这个熊实在是嘴太臭了。而且这个熊总是喜欢走的很近和他说话,这个孩子非常头疼。但是由于他真的很喜欢这头熊,于是他就忍住了这股臭味,每次都笑而不语。但是这股臭味实在是太大了,这个孩子终于被熏得头晕眼花,甚至当熊不在的时候,他看到有毛的动物都会想吐,仿佛那个气味就不停地在身边徘徊着。孩子很愤怒,他很生气为什么这个熊从来都看不到他在接近自己时候,自己的龇牙咧嘴,他恼怒为什么这个熊总是忽略,他略微远离熊嘴的小动作。孩子越想越生气。
•    于是有一天他终于忍不住了,他气冲冲的和熊说“我再也不要和你做朋友了,你这个又脏又臭的笨熊!”熊听了以后愣了一小会,轻轻地从孩子的房间里拿出了一把餐刀,和孩子说“来给我一刀”孩子听了以后大惑不解,但还是照着做了,餐刀在熊的身上划出了一个非常巨大的伤口,鲜血淋漓。但是熊并没有说什么,他告诉孩子“我现在要离开这里,一年以后我会回来找你”说完熊就离开了,果然他走了一年的时间。
•    在这一年里,孩子开始怀念熊的温暖,怀念熊的憨厚,怀念熊在的一切一切,他开始记不起来熊的口臭,甚至都记不起来熊把一嘴大黄牙凑过来的样子。孩子很想念熊,他开始在森林的边缘等熊。一年到了,熊回来了,孩子迫不及待的跑过去抱着熊,说“我错了,我不该嫌弃你的口臭。”熊轻轻地拍打着孩子的后背,说“不,你说的对,你应该嫌弃我的口臭。”说完,熊轻轻地推开了孩子,把自己的伤口展现给孩子,“你真的应该嫌弃我的口臭,因为他真的臭。这个问题就像是你在我身上砍的这一刀一样,你看现在这已经好了。”孩子懊悔的抚摸着熊的伤口,果然已经愈合了。熊接着说道“但是你知道,你当时那句又脏又臭的笨熊,在我心里留下的伤口,直到现在还滴着血,它从未愈合过。”说完熊转身离开,慢慢的走回了森林里,再也没有回来过。
生活不止苟且,还有我喜爱的海岸.